【维勇】若早相遇(三、四、五)(完)

       (三)

   

     “勇利,你今天来得好晚呢!”扎着马尾辫的女孩子蹦跶着跑来门口迎接。

       勇利一脸愧疚,“对不起,优子酱,我刚刚给人带路了……那个人也要来滑冰场……”

     “带路?”优子探过身子往后面瞄了眼,“没有人呀?”

       闻言勇利诧异回过头,身后空无一人,原本跟在他身后的银发青年已不知去向。

     “诶,刚才明明还在……”

     “先别管那么多啦,新杂志到了,上面有你最喜欢的维克托专访哦!”优子拉过勇利的手匆匆跑向专用休息室。

       然而直到勇利换上冰鞋跟着优子默默走向冰场时,脑子里萦绕不去的依然是那个和他走了一路的外国人。

       维恰……刚刚那个外国人,会是维克托吗?勇利闭上眼睛狠狠甩头,维克托不可能来这里的,就算是养了只贵宾犬也只是巧合吧,果然还是自己想多了吧?

       繁乱的思绪被冰场处传来的一阵喧哗声打断。

     “怎么回事?”优子向前跑了几步,踮起脚循声望去,“勇利你快看,好像有人在表演花滑?”

       勇利兴趣缺缺地将抬起视线,下一秒却因为映入眼帘的身影而觉得全身血液凝固。

       明明没有背景音乐的衬托,但冰场上那个长发青年就如同跟随音乐翩翩起舞一般,那轻盈的姿态、流畅的滑行以及跳跃后潇洒干净的落冰,无一不吸引着在场众人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是维克托!

       那个人……是维克托吧!

       不是做梦也不是妄想,他真的在这里,就在眼前的冰场上!

       脑子还来不及思考这一切的含义,身体已擅自行动起来,勇利三步并作两步跑到冰场的围栏边,两手攀上栏杆。高高的围栏使得他不得不两脚离地,上半身尽可能往外倾斜,只为离冰场上优雅的身影更近一分。

       即使自己的房间内贴满了维克托的海报和照片,但他从未想过能离偶像这么的近。

       而与此同时,维克托在滑出一系列复杂的步法变化后,脚下冰刃一蹬,滑出一个优雅的圆弧路线,双手摆出挽留的姿势,正好与勇利擦身而过。

在那个短暂的瞬间,两人的视线对上了,并仿佛凝固在那一秒。

       小小的勇利似乎能从那湛蓝的眼眸中看到闪烁的光芒,可惜那其中包含的许多深情是他这个年纪的男孩子不能理解的。

       维克托的表演终于接近尾声,他在最后绕场加速,腾空、旋转、落冰,以一个毫无瑕疵的4S结束了这场表演,并在一片掌声中再次滑到勇利所在之处。

       浑身僵硬的小孩不禁令他莞尔。

      “看了我这么完美的表演,你没有什么想说的吗?勇利?”

       优子在一旁发出小小的惊叹声,但小小勇利不知道是被维克托的演出所震慑,还是单纯因为惊讶于他的真实身份,短时间内看来是失去了正常的反应能力。

     “维克托?你真的是维克托吗?”憋了半天,出来的也只是在心里问了无数遍的这句话,显然不是符合维克托期待的回应。

     “Yes or No,你知道答案的不是吗?可你想和我说的就只是这些吗?”

       勇利双手紧紧握住栏杆,心脏砰通砰通跳得飞快,下一秒就要以四周跳的方式跳出胸口了。因为接下来要做的事,是要用莫大的勇气将他的决心暴露在所有人的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但勇利总是那个下定决心就坚持到底的人,他的眼神、他的声音都是那么坚定,“维克托,我想和你一起滑冰!你能做我的教练吗?”

       维克托温柔一笑,却坏心眼地说,“哇哦,第一次见面就想让我做教练,你可真够胆呢。我的教练费可是很高的哦。”

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零花钱不多。”似乎也觉得这个要求不太合理,勇利颇有些失落地低下头,但很快又振奋起精神来,“但我家开温泉旅馆哦,维克托你可以去我家泡温泉,还有长谷津最最最好吃的炸猪排饭!超大碗,每天都可以吃哦!你一定会喜欢的!做我的教练吧,维克托!”

       多么熟悉的话语,仿佛曾经在遥远的某处也听到过。

       这次轮到维克托的心不规则地跳动起来,如同又找回了什么宝贝似的,眼睛闪闪发亮。

       他脚下冰刃一个用力,滑向前拥抱住了小小勇利,连嘴巴也笑成了心型,“好啊,我最喜欢炸猪排饭了!”

 

      (四)

 

       当维克托站在冰场中间时,他很清楚接下来的一切发展会随着他的意志而行。

       技术虽然刻在脑海中,目前的身体可能跟不上难度,但这有什么关系呢,他总能将最完美的演出呈现在那个人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这回他会先一步将所有的爱献给他。

       瞧,眼睛在发亮呢。

       说不定这就是上帝让他回到16岁的原因。

       让他可以毫无顾忌牵着那两只小小的手,胸腔满载着快乐,只想在冰面上冰刃交错,永不停歇地旋转。

       他有这么多的事情想教会他,想告诉他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可以创造新的历史。

 

      (五)

  

       清晨的阳光从窗帘缝中挤进来,维克托伸出一只手挡在眼前,脑中迷迷糊糊地想起昨天发生的事情,成功遇见了12岁的勇利,答应了做他的教练,两人一起回了温泉旅馆吃饭泡澡,然后……

       有哪里不对。他猛地睁开湛蓝的双眼,手掌往远处伸展开,骨节分明,是29岁自己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梦?

       但昨天的一切仍历历在目 。

     “早上好,维克托。生日快乐!”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伴随着额头上带着些微冰冷气息的、湿润的碰触,感觉到床的另一边因突加的重量而轻微凹陷。

     “勇利?”

       25岁的勇利亲吻完他的额头后微微歪头看着他。

     “还没睡醒吗?我可都和马卡钦晨跑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“我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啊……”

     “什么样的梦?”

     “16岁的我遇到12岁的勇利的梦。”维克托叹道,没有注意到勇利瞬间变得古怪而若有所思的脸色,“如果我早点遇到勇利就好了,那我就可以和小小的勇利一起滑冰一起参加很多比赛了!还可以做勇利唯一的教练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室内一下子变得异常安静,维克托这才察觉到周围奇怪的氛围,而这怪怪的感觉正来自于用半疑惑半试探的眼神望着他的勇利。

     “现在才来说什么傻话呢?明明是维克托你先忘了约定丢下我离开的!”

     “诶?!”

       勇利难得不满地抱怨起来,“那天晚上你还和我在家一起吃炸猪排饭,泡温泉时还说要教我跳3A呢,结果第二早上起来到处找不到你,真利姐说你一早就被跑来找你的雅科夫教练给带回俄罗斯了。害得我白开心一场!”

     “你说什么?!”维克托蹬地坐了起来,一时间无法理解耳中听到的话语,甚至惊讶地怀疑这是否梦的延续。

     “也没留个联系方式,我只好自己努力想要和你站到同一竞技场来见你啦。结果大奖赛上你就跟不认识我一样,我猜你当年可能是开玩笑的,而且隔了好几年,估计早都把我忘掉了,我又因为比赛成绩太糟糕,就完全没敢跟你说话,后来倒是一直忘了说……反正你最后还是做了我教练,也没差啦……咦,维克托你还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维克托只觉一阵眩晕,再次倒回床上,双手紧紧捂住眼睛,却又抑制不住笑出了声,随后伸手勾住勇利的脖子,将人拉入自己的怀抱紧紧环住。

       原来,早就相遇了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也总会相遇的。

  

   fin.

 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终于写完啦,虽然作为生日贺文晚了一天才完结。

       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懂这个穿越梗,其实维克托真的穿越回16岁了,但当他遇到小小勇利后又穿回来了,16岁的他是没有被穿那段时间任何记忆的,直到29岁生日那天又穿回去……不管是哪个年纪的维克托都将全部的爱献给了勇利。虽然他因为穿越又演示了一下什么叫很容易忘记约定,不自觉渣了一把?23333

       这篇文灵感来源于动画里12岁的勇利在滑冰场边看长发维克托滑冰的那一段,小小脑洞了一下……

       其实我想过把最后一章去掉,结局也很完美嘛XDD

 

评论(1)
热度(6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 Beautiful Encounter | Powered by LOFTER